日間照顧中心

日間照顧中心是長輩在社區中的第二個家,長輩們白天由交通車接送到中心,接受由社工、護理師及照服員等專業工作人員提供的生活照顧、營養餐食,以及各項健康促進或是復能與社交活動的安排,創造出能讓長輩開心交流、互動以及彼此陪伴的學習生活。

 

長青日間照顧中心     

長青日間照顧中心為東南亞最大的日間照顧中心,占地約600坪,可服務100位長輩。

 

偌大的空間利用十分貼近長輩的生活,除了各小家的生活空間,規劃有社區生活的場景,包括廟口、候車亭、懷舊電影院、郵局、中藥鋪等街景,個別化的需求也有包括充滿植裁與綠意的暖暖屋,還有多功能教室的運動空間。

 

長輩在這裏有很大的活動空間,除了以生理為主的照顧計劃,我們更加著重長輩心理及社會參與的機會。除了每年一度的活動樂齡的日照運動會、還有不定期的美術創作作品展、外出旅遊以及圓夢婚紗走秀等活動,讓長輩在運動會中呈現他們的生命力與求勝心,在創作作品展中能有讓別人欣賞自己作品的機會,在外出旅遊活動中亦能接受更多的刺激與舊時回憶,以及圓夢婚紗走秀中,我們一圓了戰亂時期長輩未能給彼此承諾的約定。

長青日照的主軸活動多元而豐富。從平安、健康,而至活力與夢想,百位長輩一起常青悠活。

 

 

 

鳳山日間照顧中心

鳳山日間照顧中心位處美麗的忘憂森林之中,與鳳山老人活動中心暨長青學苑毗鄰而居。 

鳳山充滿古城風味,除了忘憂森林,我們設計一系列的外出活動「鳳山驛起來」,並且與鳳山教會和百禾幼兒園形成伙伴關係,舉辦活動,固定交流,藉此鼓勵長輩參與下肢肌耐力訓練,俾讓長輩們能彼此相伴,融入社區的活動之中,一起享受音樂表演,或是和小朋友進行台語教學的互動

 

除了長輩的照顧與陪伴,我們也注重家屬的支持關懷,並且與台灣高齡照顧協會承辦的「團體家屋」會有固定的外出聯誼活動,從小港機場附近的淨園到鳯山釣蝦場初體驗,謝謝願意投入、主動協助照顧長輩的家屬和我們一起,讓鳳山日照這個小小的溫馨家庭,擁有「大家同在一起」的溫度。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日間照顧服務之申請資格與內容

(一)設籍高雄市之65歲以上老人、55歲以上原住民、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或身心障礙

      者,向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中心提出申請。

(二)經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訐估核定達失能,並依據長照需要等級,依序核予輔助標準,

      每月依不同級,最高補助10,020(第二級)至36,180元(第八級)不等。

 

 

日間照顧服務之服務內容:

日間照顧中心:提供生活照顧、機能恢復訓練、文康活動、餐點以及日常的護理與給藥等專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照顧。

 

申請單位:

(一)長期照顧管理中心,全國單一號碼:1966。

(二)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: 7134000。

 

長青日間照顧中心

  • 營業時間: 週一~週五07:30-17:30
  • 服務項目: 1.日間生活照顧;2.交通服務;3.護理服務;4.健康促進;6.家屬支持

屏東北興日照中心

  • 營業時間: 週一~週五08:00-17:00
  • 服務項目: 1.日間生活照顧;2.交通服務;3.護理服務;4.健康促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