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基金會

郭吳麗珠女士生於雲林麥寮偏鄉,自小家中人口眾多,父親在經濟拮据的狀況下拉拔孩子們長大。郭吳女士在國小期間雖然成績優異,但她懂得不能開口要求繼續升學,而是協助父母,操持家務,照顧兄長及弟妹。就如那時代之中,台灣萬千個「清貧家庭」的孩子那般,因為未能求學而早早進入社會,自此「失學」一事成為她埋在心中的遺憾。直到多年後,孩子都大了,她才又回到國中補校,重拾書本,圓了讀書的夢。

「郭吳麗珠紀念基金會」的前身早在民國100年9月就已經成立,並且陸續承接日間照顧、居家服務,以及到宅沐浴服務和上下樓爬梯服務等早期被視為賠錢、或是沒有單位願意承接的服務項目。只是,這樣的善念及投入並沒有讓我們走得順利,當民國102年碰上措手不及的難題,甚至面臨被迫結束的巨大難關,在團隊一起咬牙苦撐、積極尋求外援的種種努力下,我們很幸運地獲得郭吳麗珠女士及其家人的支持,讓我們有機會繼續為高雄的長輩及家屬服務。

感謝郭吳麗珠女士稟持長年熱心公益的精神,並以回饋社會的心情,以具體的行動協助基金會渡過難關。未料,郭吳女士於該年因病離世。這個消息不只讓我們覺得措手不及,也深感我們背負的責任重大。為紀念逝世的郭吳麗珠女士,基金會於103年正式改名為「財團法人高雄市郭吳麗珠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以紀念她的善行義舉,並傳承她照顧及陪伴長者的心念。

 

基金會除了是對郭吳麗珠女士善行義舉的傳承,也代表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恩以及思念。

 

秉持郭吳麗珠女士一生中涓滴積累之善念,希望傳遞大家牢記在心的,是這位大家長傳承下來的重要身教:「照顧長輩一如照顧自己的父母」。

在基金會這個大家庭裡,每個老人家都是自己的長輩、每位家屬都如自己的親人。能陪伴長輩與家屬攜手共行、相互扶持,走一段生命歷程,是我們莫大的福氣、也是最珍貴的記憶!

 

感念郭吳麗珠女士以一生的善念德行栽下種子。基金會歷經年月的澆灌成長,由一人之行開始,而至今日的集結眾人之力,得以照顧與愛護更多長輩與家屬,希望未來能幫助社會中更多需要協助的角落:一起用慈悲之心與善良之舉,安穩生活、相聚共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