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輩生命故事

日照生活篇:資深美少女的音樂律動
17Mar 538

日照生活篇:資深美少女的音樂律動

 

 

 

長青日照的秋花奶奶人人愛。

不只她的笑容常掛臉上,紅紅鑲著細小珍珠的毛帽加上粉彩的口罩,即使安靜時沒說什麼話,都覺得奶奶是一朵美麗的花。

一次,奶奶在大廳和其他奶奶排排坐等交通車來,坐她隔壁的好朋友這樣笑著介紹她:「她的名字叫秋花,但她是一朵不只秋天而是四季都美麗的花喔。」

九十多歲的秋花奶奶,笑得合不攏嘴。

被口罩遮住的嘴,奶奶不時會從包包拿出口紅細細擦著,擦完還會對著小鏡嘟嘴然後笑開,老在她身上完全不適用,是一位資深美少女啊。

 

每周固定的音樂律動,照服員素惠很享受帶領,秋花奶奶和小家其他長輩也享受著一邊律動、一邊歌唱著。

那天,秋花奶奶Solo,在大家的合奏之中,獨自唱完日文版「愛妳入骨」。

唱完之後,瞇瞇笑著說:「我唱這樣可以吼。」

#一起愛阿公阿嬤

#一起愛專業照顧者

#一起愛自己

 

分享素惠姐說起秋花奶奶一則小小的故事:

奶奶前陣子普通感冒,偶爾咳嗽嘴裏有痰,每每她要咳時會小心翼翼把口罩小小掀起用衞生紙摀著。那天剛好手邊衞生紙用完,看大家忙著,她沒打擾任何人,猜她的一口痰吐哪了?

「妳絕對沒想到,她把痰吐自己保溫瓶了。」

素惠姐說:「我問奶奶,怎不喚人或吐別的地方?她回我,大家在忙,為我一口痰,哎喲歹勢,吐家己杯,洗一洗就好。沒事啊。」

可愛又體貼的奶奶,是青春且內外美麗的資深美少女,值得我們學習。